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亮晶晶|开学季 法治副校长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16 14:24:3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96

  2月14日,天府新区香山小学举行开学仪式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飞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成都市实外西区学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高叶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


  在香山小学聘任仪式上,香山小学王籽丁副校长为李飞副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李飞副检察长表示,很荣幸担任香山小学的副校长一职,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例,向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述法律与生活并不遥远而是息息相关的;当遭受到伤害的时候,可以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来保护自己。最后,李飞副检察长承诺将和法治辅导员一起,以更多样、有趣的方式,将法治教育做实,做到孩子们的心里去。


  随后,未检小姐姐以“法治伴我们成长”为主题,为香山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们作国旗下的讲话,从游戏规则切入,为学生们阐明规则与法律的联系,并提出在新学期对孩子们的希冀: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准则,从细微处做起,践行规则与法治的意义。


  高叶检察官表示,能受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非常荣幸,将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室外西区携手共建法治校园。


  接下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继续与中小学校携手,共同打造校园法治文化特色,与师生一起共建法治课堂新模式,努力播撒“法治”种子。


  撰稿/张歆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