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亮晶晶”欢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 2023-02-06 10:02:0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24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迎来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2月3日,“其乐融融闹元宵检心相伴共团圆”法治宣传活动在香山社区广场成功举办。活动由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主办,天府新区党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天府新区华阳街道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随着热情的啦啦操开展,活动喜气洋洋地拉开序幕。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给社区40个亲子家庭带来了一份法治大礼包。


  首先,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的检察官给大家讲授“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课,告诉大家如何警惕高额回报、虚假项目、虚假宣传、亲情诱骗等常见非法集资骗局;接着,检察官又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关系、高空抛物等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最后,检察官还对《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家长应该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进行宣传。


  在法治宣讲结束后,检察官到设立的法治咨询台进行答惑,分发了《民法典》《禁毒知识60问》《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手册。活动中,检察官和社区群众也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和舞蹈表演。


  为了让元宵佳节学法氛围更加浓厚,活动现场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一些小游戏,如“趣味灯谜巧普法”“携手普法同团‘圆’”“未检花灯齐普法”等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潜移默化中增强法律意识,丰富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给社区群众送上元宵节的祝福,同时引导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积极参与法治社区建设。下一步,天府新区检察院将不断努力探索,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完善的形式寓教于乐,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用法治与爱让孩子的世界亮晶晶。


  撰稿/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