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开门整顿”,回应诉求,护航“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 2021-04-02 16:54:08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12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积极回应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群众诉求。41,盟省委科卫委副主任,盟市委医卫工委副主任,乐家医家庭医生集团创始人、天府七中健康副校长高中森等一行来我院参加法治教育体验活动,并与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李飞副检察长、李雯专委就如何开展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前,高中森一行首先参观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新绿·禁毒教育公园,还观看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禁毒小短剧,真实体验模拟吸毒后驾驶动作与心理变化。之后,高中森感慨的讲:天府新区检察院改变了他对检察机关的固有认识,创新的针对青少年设计的禁毒教育,以案说法、仿真毒品、忏悔电话亭、毒驾模拟、VR体验等法治教育形式,让青少年在游戏体验中接受法治教育、以“沉浸式”的方式培塑法治思维,能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具有极强的心理震撼力,能达到非常有效的教育效果。

随后座谈会上,李飞副检察长、李雯专委与高中森一行就如何依托苏码头等红色教育基地和禁毒教育公园等平台,对青少年强化法治教育,让青少年远离毒品,远离暴力伤害,预防犯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高中森等人的意见建议。李飞副检察长表示,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把检察职能融入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并与更多社会组织一道,共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政法队伍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