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队伍建设 > 正文

四川省色达县人民检察院一行赴天府新区检察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3-02 16:13:4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43

125日,色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阎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泽仁多吉,办公室主任罗清松一行3人到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考察调研,共商天府新区检察院对口援建色达检察院工作。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鉴,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田文一行参加调研。

色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阎劲一行,先后参观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建大厅、案管大厅、远程出庭室(提讯室)、检察听证室(宣告室)、检察长接待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禁毒公园、综合展示厅、“天行健”检察文化墙。通过现场交流、观看视频、互动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检察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两地检察院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上,傅鉴详细介绍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挂牌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两地检察院对口援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阎劲介绍了色达检察院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开展情况,并针对目前检察办案和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困难和受援需求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以党建为统领,抓好对口援建工作。

傅鉴表示希望以对口援建为平台,加强两院之间工作交流,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色达检察院同行“忠诚履职雪域高原、缺氧不缺精神”的奉献精神,积极构建“六位一体”援建工作格局,全力落实各项援助措施。

下一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对口援助计划,以检察业务工作为中心,以智力援助为主,物质援助为辅,统筹推进检察业务、干部人才、教育培训、检察文化、信息科技、资金项目“六位一体”对口援助工作,进一步加大援助力度,助力色达县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