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队伍建设 > 正文

天行健·新荟丨首次法务区知识产权保护沙龙

发布时间: 2022-03-02 16:09:1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27

在四川省检察院和成都市检察院的支持和关心下,2022113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在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举办了天行健·新荟2022年第3期)首次知识产权保护沙龙。沙龙活动由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飞同志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侵权判定专家范林海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刑事案件证据收集、证据标准统一、公司在商业秘密与专利保护方面的抉择、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企业合规等热点问题多维度展开讨论。李飞副检察长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证据规制;范林海老师根据长期从事知识产权保护的亲身经历,结合四川省专利保护典型案例,从商业秘密保护与专利保护的节点、程度、成本、功效等方面进行比较,深入浅出地解答与会企业在商业秘密保护与申请专利保护方面的困惑,并分享专利申请文书写作技巧;四川上行律师事务所卿捷律师剖析了双减政策下教辅资料著作权的自我侵权困境。

沙龙活动气氛轻松活跃、主题鲜明、内容丰实,形成以下共识:第一,我国是知识产权大国,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是当务之急;第二,保护知识产权重点是要树立保护意识,需通过普法宣传、案件办理、企业体检等多种形式提升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第三,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工商联以及商会等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共同体,要建立协作共赢机制,形成保护合力,提升保护质效;第四,天府新区要利用好中央法务区这一平台,充分发挥资源聚集优势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优势,做实做强知识产权保护品牌。

四川省工商联、天府新区法院、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天府新区商会、天府新区律协、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成都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和天府新区一些知名企业和律师事务所参加了沙龙活动,均认为这次沙龙活动既是一次思想碰撞会,也是一次成果分享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