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新检务 > 重大检务工作公开 > 正文

关注!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00:2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47

天府中央法务区于今日在天府新区正式启动运行。

天府中央法务区的总体目标是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战略定位是建设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实践先行区、西部地区法治人才集聚高地和服务国家战略的法务中心。

在天府中央法务区设立的检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40㎡,共有检察工作人员15名,平均年龄33岁。检察服务中心按照“集中管理、分级授权”原则,履行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和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职能,通过优质、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让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和案件申请人“只跑一次腿、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实现“一站式”业务办理。

该中心于今日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