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新检务 > 重大检务工作公开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10 16:03:5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97

3月10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体政法编制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对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永强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颖传达中央政法委及最高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相关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飞传达省委政法委及省检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相关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鉴传达成都市委政法委、成都市检察院及天府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相关精神和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方案。

邓贵杰检察长对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更高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检察机关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检察战线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院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是坚持更严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清醒认识形势,聚焦问题短板,夯实筑牢教育整顿活动的思想根基;以政治建设为首要,重点落实“四项任务”,着力强化教育整顿的有序性和实效性;抓牢“三个环节”,坚持层次式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性和持续性。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坚决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成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从各部门抽调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的同志组成七个工作小组;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力戒形式主义,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坚持开门整顿,让教育整顿成效更明显;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永强副检察长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求真务实自查自纠、追根究底狠抓落实和抓好结合统筹兼顾四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