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联合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5 14:40:2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07

为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倡导科学、合理、健康、文明的消费模式,也为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营造良好消费环境,2022年3月11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联合天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颖和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万继军的共同带领下,走进华阳街道一心社区,开展“益心为公共促网络消费公平”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和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法治宣讲、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

在社区会议室,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干警为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和居民开展了主题为《民法典视域下网络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的法治宣讲,以案释法,有效提高群众主动维权意识。同时,就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如何收集、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对社区网格员进行培训,收到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颖就债务纠纷和消费者权益问题为群众认真答疑解惑;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万继军带头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包括《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反食品浪费法》《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等内容。

此次宣传活动,新区检察院和市场监管局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品500余份,共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此类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群众对网络和现实购物的警惕性,增强自我维权的法律意识,还为其提供了维权绿色通道,有助于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