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借智借力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 ——天府新区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7-01 15:38:2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4

      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均衡发展,5月31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天府新区6家单位的7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被聘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及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聘任仪式,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出席。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飞主持。

      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鉴宣读了《关于聘任武小琦等7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决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梁静代表特邀检察官助理发言。

     邓贵杰检察长对7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的热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特邀检察官工作的目的、意义作了精要阐述,并就如何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发挥专长提质增效。特邀检察官助理均是各行政机关的专业人才,希望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提升检察机关线索发现、调查取证、督促检察建议落实等专业化办案能力,推动相关案件办理提质增效。

      二是要加强学习更好履职。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增强履职能力,尽快熟悉检察办案工作相关规定及要求,提供专业监督评议意见。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检察办案工作良性开展。

       三是要严守纪律维护公正。此次聘任工作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探索建立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制度”的一次具体举措,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拓展聘任工作的覆盖面,有效破除检察办案中的专业知识壁垒,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和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特邀检察官助理们一致表示,将珍惜这份荣誉,肩负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协助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