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党员干警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2-09-05 13:13:3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3

  近日,成都市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村社,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们并肩作战,共同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我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居家党员李丹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将两个不满三岁的孩子交给家人照料后,第一时间加入所在小区党支部防疫志愿服务队。9月3日,她与物业人员分工合作,共同完成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登记,并协助做好政策解释和安抚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能够守护自己的家园,为小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是我的荣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在疫情面前站出来,和志愿者们一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居家党员谢文翼按照社区安排下沉到所在小区做志愿者,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之前协助物业完成核酸检测的现场布置,根据实际情况规划核酸通道、贴一米线、立告示牌,并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全程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协调小区居民因排队造成的冲突问题,协助医务人员顺利完成接近3000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紧急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院急需安排人员下沉社区......”晚上10点,检察院微信工作群里传来刘星秀同志发布的防疫工作安排。自8月25日成都市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她不分昼夜紧盯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向院领导汇报最新工作安排,并及时向各部门传达指令、安排人员下沉社区。她在居家隔离期间,仍不忘向社区报备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好,我是公共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流调显示您是黄码,请你按照社区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我们,谢谢你的配合。”王盛坐在电脑前,给密接、次密接人员打电话,了解大家的身体健康情况,引导居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对辖区内确诊病例的密接与次密接人员开展基本信息收集、行动轨迹调查以及相关信息的录入工作。在公共卫生中心流调点位,他已连续工作满24小时。“这次流调工作让我深感防疫人员的不容易,在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党员站出来、当先锋,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此刻已是晚上10点半,在广都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大白”张森涯同志一边录入健康码,一边向队伍中的居民“喊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放弃了居家办公,主动请缨到抗疫第一线。他站在人群中间,用因长时间呼喊而略带沙哑的嗓子一遍又一遍地招呼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迄今为止,我参加过20多次防疫工作,是一名有丰富抗疫经验的党员,任何时候组织需要我,我一定冲锋在前,毫不犹豫。”


  截至目前,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共动员安排8批次105人次支援华阳街道疫情防控,居住在天府新区外的50余名党员干警也第一时间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单日协助完成核酸检测4.5万余份,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的庄严承诺。


  撰稿/徐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