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行健·新绿”禁毒团队首次走进成都地铁一号线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1 14:31:1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86

  近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天行健·新绿”禁毒团队首次走进成都地铁一号线,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静态宣传点+流动地铁线”的创新宣传模式,依托于地铁高人流量的特点,将禁毒宣传融入群众生活工作日常,使拒毒防毒意识走入大众心中。


  作为禁毒新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天行健·新绿”禁毒团队在地铁一号线全线35个车站的入站大厅、候车厅及一号箱列车内电子屏上分8个时间段全天候循环播放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自编自导自演的禁毒公益短片《等爸爸回家》,日均受教育群众40余万人次。同时,“天行健·新绿”禁毒团队在世纪城地铁站内的“红领生活”空间设立长期禁毒宣传点,专门设置禁毒资料取阅区,免费向广大群众普及禁毒常识。


  2022年1月是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禁毒新春宣传月,此次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天行健·新绿”禁毒团队走进地铁一号线,通过贯穿成都市南北的“通勤生命线”向务工返乡人员、来往乘客及地铁内工作人员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并打击交通干线涉毒犯罪。下一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继续通过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推动2022年禁毒工作行深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