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宣告宣传两手抓,发挥司法能动性

发布时间: 2021-08-25 10:49:3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展示司法关怀。近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再次前往天府新区籍田镇对前期开展了公开听证的一起涉毒案件进行检察宣告。

宣告现场,“天行健·新绿”禁毒团队结合“七进一访”工作,为现场40余名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的禁毒警示教育。办案检察官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毒小技巧,并就该宣告案件宣传了涉及毒品犯罪的法律知识,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绝不栽种不认识、不熟悉的植物,更不能知法犯法栽种毒品原植物。同时,办案检察官现场发放法律知识小手册《禁毒知识60问》近300册,播放了禁毒公益短片《等爸爸回家》、《新天府·绿生活》。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对法律知识和毒品预防知识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很有意义,今后一定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会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毒防毒,若发现涉毒线索也会及时举报。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长期开展此类法治宣传活动,帮助大家学法普法,构建新时代美丽和谐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