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院与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签署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21-07-14 15:33:28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2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的重大决策,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共进的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近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分别与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签署了关于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的协议,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组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后,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在省院、市院的领导下,庚即组建天府新区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承担了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和刑事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工作。为整合检察职能,创新履职方式,实现对知识产权多角度、全方位、全链条保护,经协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与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检校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纵深发展达成共识,通过发挥高校理论研究能为检察实务提供专业指导,参与检察实务为理论研究提供现实样本之功能,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形成。双方将在专家意见支持、专门知识人参与司法办案、联合调研、技术知识培训、知识产权管理以及人才合作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推动检校双方共赢发展。

下一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不断深入与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沟通与合作,创新知识产权检察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符合实践需求的检察工作机制,探索实现对知识产权的多层次、综合性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