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深入社区宣讲 构筑禁毒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7-19 14:35:5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64

进一步落实“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毒品意识,近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新绿禁毒团队受邀前往麓湖社区,面向社区工作者、儿童及家长开展平安一夏禁毒宣讲活动,发放《禁毒知识60问》200余册

活动中,检察官向社区工作者、儿童及家长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的职能。发放了《禁毒知识60问》,带领大家仔细阅读、学习禁毒知识以及常见的涉毒场景,对毒品起源、毒品种类和拒毒防毒小技巧进行了普及。此外,还以实际办理案件为例,向大家讲述了“毒品在身边”的严重现实,并强调新型毒品对社会,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危害。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该次活动给孩子的暑期教育敲响了警钟,深刻认识到“参与禁毒,人人有责”,之后会和孩子一起加强对禁毒知识的学习,并倡导身边人坚决抵制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