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队伍建设 > 正文

“可视”“有感”专项治理丨天府新区检察院推进执法司法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07:3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16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新区关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聚焦执法司法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于6月2日召开该专项治理工作第2次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鉴、政治部副主任任军分别传达了新区纪工委聚焦执法司法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及新区政法委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组织观看了市纪委“十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宣传片。各工作组汇报了近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做好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提高认识。此次专项治理,是成都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着力破解权力运行与监督制约难题,进一步转变行业领域政风行风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的有效抓手。各部门要提高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转变纪律观念和工作作风,补齐工作漏洞和管理短板,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和社会形象。

二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厘清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步骤,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的落实落地。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高、责任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指导;检务督察、机关纪委要加强督导督察,并及时与派驻纪检组沟通对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要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全院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要深入自查,对查处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及时整改销号;需要长期努力整改的,要盯住不放、健全机制,持续用力,切实推动专项治理问题有效解决。

四要强化统筹做好结合。要巩固提升推广队伍教育整顿中线索排查、案件评查、开门纳谏、宣传报道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抓住当前工作的切入点、关键发力点,加大工作力度。要将专项治理工作与“质量建设年”行动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相互促进,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依法能动履职,更好推进天新检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