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男子以玩游戏为名借朋友手机给自己发61个红包被判刑

发布时间: 2021-10-25 16:59:1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56

正义网襄阳10月25日电(通讯员张美霞 李婷婷)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祖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祖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据了解,2021年寒假,20岁的学生小李在某火锅店做兼职,结识了来自重庆的祖某。两人住在同一宿舍,关系比较好,小李经常把手机借给祖某打游戏。 

  1月19日晚上,小李下班回到宿舍翻看手机时,发现微信账户里12200元竟不翼而飞,仅剩1000元。小李联想到下午曾将手机借给祖某玩游戏,于是赶紧翻看微信交易记录,发现果然是祖某用小李的微信给自己发了61个200元红包,打开手机支付宝,又发现祖某通过花呗先后在两个店铺消费了1000多余元。小李立马给祖某打电话、发信息质问。 

  面对小李的质问,祖某承认了全部事实。他还称自己因胃穿孔需要做手术,实在没钱才出此下策,并承诺会把钱全部归还给小李。小李信以为真,然而没过多久,小李便从同事口中得知,祖某早在1月17日就离职了。最终,小李选择报警。 

  5月30日,祖某被重庆警方抓获。经查,祖某多次借用小李的手机打游戏,知道其开机密码,便利用开机密码成功从小李支付宝花呗套现1950元,后返还100元。次日,他采用相同手段,分61次将小李微信账户里的12200元,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