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新检务 > 重大检务工作公开 > 正文

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有序复工 防疫不懈怠丝毫 服务不打半点折扣

发布时间: 2022-09-13 15:28:0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48

9月13日,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天府新区防疫政策要求,有序恢复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现场办公秩序,以多种方式统筹做好辩护与代理业务以及疫情防控工作。

 

提供省域异地阅卷服务

疏解区域流动限制困难

天府中央法务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依托省、市、区三级检察机关分层授权,通过“智能阅卷一体机”+“天府微检察小程序”相结合的方式,向申请律师提供省域内代理辩护案件的异地调卷及刻录服务。复工首日,中心即顺利接待并完成办理了在“原则居家”期间,因无法前往管辖地检察院及时阅卷而通过“律检通APP”线上提出异地阅卷申请的全部业务,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律师行使辩护权的及时性和便利性。

 

融通“线上线下”多种渠道

确保辩护意见及时听取

驻天府中央法务区知识产权检察专班结合自身负责办理的全市集中管辖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区域跨度大、涉案人员多等特点,针对目前部分辩护律师按照防疫政策尚不能前往本区域当面沟通辩护意见的特殊情况,灵活通过“书面+当面+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听取辩护律师意见。与此同时,通过“律检通APP”或“天府微检察小程序”提前预约、律师“三证”远程扫描上传以及视频核实身份信息等方式,切实保障刑事案件办理保密安全。

 

 

区分“业务防疫内外闭环”

保障来访人员防疫安全

有序复工以来,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在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立足社会面服务窗口疫情风险防控的特殊性,严格区分参与防疫与业务办理“内外”两项工作人员动线,以“窗口人员与防疫人员不交叉、不接触”为原则,切实执行窗口、防疫两条线各自闭环的人员轮值方案,进一步保障辩护律师等来访人员的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