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新检务 > 重大检务工作公开 > 正文

“党建红”引领“检察蓝” 喜迎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36:2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90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鼓舞全院检察干警的决心、信心和斗志。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举行“党建红”引领“检察蓝”喜迎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邀请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演讲比赛评委,天府新区纪工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全体领导干部、受表彰先进个人及党员干警代表等参加活动,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作总结讲话。

会议在“强国复兴有我”红色经典诵读《旗帜》中拉开序幕,回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峥嵘岁月。通过“我的检察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展现党员干警勤于专研、敢于开拓、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接着,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涛宣读关于2022年“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主题演讲活动中获奖选手颁奖,勉励获奖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全院党员干警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检察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讲话。他强调,一要讲政治,抓党建,树立闻令而动、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重大案件办理、重要检察工作推进中彰显党建引领作用。二要讲政治,抓党建,凸显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工作成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七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进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能动履职,护航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讲政治,抓党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司法领域“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干事创业的舞台上展示共产党人的风采,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