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新检务 > 重大检务工作公开 > 正文

喜报丨天府新区检察院案件入选最高检“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优秀案件

发布时间: 2022-02-14 16:53:3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85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全国检察机关“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案件,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张敏、谢慧阳办理的“天府新区某局申请执行四川某公司行政处罚检察监督案”入选优秀案件。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在案件办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办理、精准监督、力求极致,立足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发展格局,坚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指引,贯彻落实“穿透式法律监督”和“能动司法”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天府新区“公园城市首提地”的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扎实履行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职责。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认真制定方案督促相对人履行责任,针对土地执法查处领域普遍性问题制定区域整治工作方案,达到了“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目前行政相对人已经履行处罚内容。

下一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落实高标准的土地执法检察监督责任,矢志守护土地红线,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