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重大部署 > 正文

陕西西安未央区:细化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31 11:13:5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2

 

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召开的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并组织集体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常态化不等于一般,要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加强线索摸排。强化线索摸排意识,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加强举报平台建设,不断拓宽线索来源,深挖彻查重点线索,提高线索摸排核查工作质效。

严格依法办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降低打击力度和打击决心,杜绝人为“拔高”“凑数”,确保将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

加强社会诉源治理。依法能动履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通道,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以检察担当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