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信息化建设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院依托“微检察”畅通代表委员线上联络渠道

发布时间: 2022-11-01 11:16:5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1

             

为进一步拓展代表联络渠道,天府新区检察院借力智慧检务搭建代表委员与检察机关线上沟通交流平台。一是及时传递检察工作信息。自主研发“天府微检察”小程序,依托信息化载体线上定期向代表委员推送天府检察工作信息和最高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检察日报》等新媒体作品30余条,方便代表委员熟悉了解检察工作。二是制定年度代表联络工作计划。“天府微检察”设置“代表联络”模块,同步加载“十大检察业务”对应选项10个,代表委员根据自身专业领域及兴趣选择相应版块业务,并通过该版块向检察机关表达心声、彰显智慧30余人次,检察机关结合代表委员意向和检察工作安排制定代表联络日程工作计划。三是收集反馈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天府新区检察院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实行“清单式”管理,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压实到个人。目前,代表委员线上提出意见建议5条,均纳入检察工作日常注意事项。同时,将代表委员关注的知识产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纳入每月重点工作督查,党组召开专题会,不定期听取工作进展,及时向代表委员报告工作进度,确保检察重点工作与代表委员的关切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