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信息化建设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微信公众号正式改版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07:52   作者:卫邦国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28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拓宽检民互动渠道,为公众提供便捷、实用的检察服务,“天府新区检察”微信公众号正式改版上线。

        相较于此前发布的版本,此次公众号新增三个栏目板块,分别为“天新检”、“微公开”和“微服务”,涵盖了检察文化、普法宣传、检务公开、检察服务等重要内容。其中,“天新检”下设三个子菜单,包括“天新检简介”、“天新检官网”、“天新检微博”,方便宣传检察机构职权与职能、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微公开”下设三个子菜单,包括“12309中国检察网”、“中国检察听证网”、“检察法律法规库”,可快速链接至相应网站,方便社会各界和公众查询、办理检察业务,更好地满足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微服务”下设三个子菜单,包括“天府微检察”小程序、“案件管辖查询地图”小程序、“禁毒公园全景展示”,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府微检察”是成都市各基层院中首个推出微信小程序的检察院。公众可以通过直接搜索“天府微检察”添加小程序,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子栏目点击进入,小程序涵盖了“检察服务”、“特色检察”、“信息公开”、“联络沟通”、“公益随手拍”等栏目,并将“案件管辖查询地图”小程序嵌入在内,为群众打造指尖上的检察服务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群众可以通过小程序的“预约服务”实现检察官会见预约、律师阅卷预约、申请变更、远程接访等预约;通过“信息公开”查看和申请重要案件信息;通过“公益随手拍”实现公益诉讼线索实时上传;通过“案件管辖查询地图”查询案件管辖区域、公交路线等;通过“全景展示”身临其境感受禁毒教育公园风采,有力提升我院对外宣传力度。

        下一步将根据用户使用情况和反馈意见,对公众号各栏目和小程序各项功能进行不断优化升级,更好的传递检察声音,真正发挥信息平台的服务、沟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