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文化建设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院开展“文明健康,‘救’在身边”AED急救自救知识普及暨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50:0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14

     20209月4日,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下,由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天府新区检察院机关党委、院工会、院团委“天行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检察团队联合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及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共同开展“文明健康,‘救’在身边”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急救自救知识普及志愿行动进检察机关活动。活动由天府新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田文主持,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书记柴钰莹,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成都云公益发促进会秘书长傅艳出席活动。来自急救指挥中心、市三医院、云公益等单位的专家导师、嘉宾,新区院干警学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新区院干警学员首先在志愿者签到打卡,田文对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专家导师表示热烈欢迎。来自急救指挥中心的专家导师张海瑛进行急救常识理论授课和示范,从理论基础到动作细节为全体学员带来了详尽的讲解经过系统化的理论学习后,现场学员分为四组进行实操演练培训现场学员们积极与导师进行互动,并参与实战竞赛展示;结训后,进行了天行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检察团队救在身边支队”授旗仪式,田文、张海瑛向参训的同志颁发志愿者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宣传自救互救知识,让干警学员学习了关键时刻拯救生命的技能知识,提高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整体应急救援技能的普及应用能力,保障生命安全。在以法护民的同时,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最需要帮助的危急关头,敢于运用自身所学挺身而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践行文明实践的友善公益精神,建设公园城市、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