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吕瑶检察长到天府新区检察院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2 14:40:2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97

3月19日,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到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荣华,政法委副书记苟伟,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整顿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吕瑶检察长首先通过现场指导、翻阅档案、检查笔记等方式,调研督导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座谈会上,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该院强调从领悟精神上“领先一步”,工作统筹上“一体推进”,行动落实上“抓深一层”纪律作风上“一严到底”,切实做到“早学习、早发动,衔接紧、推进稳,严要求、真落实,早提醒、有震慑”,得到吕瑶检察长的充分肯定。

吕瑶检察长强调,一要继续高位推进,确保思想发动到位。学习教育环节,关键词是“筑牢忠诚”,落脚点是“思想发动”,要仔细对照,严格落实,确保“一人不落”,将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干警,倒逼见到学习实效。

二要坚持融合推动,促进问题根本解决。教育整顿“三个环节”,环环相扣、相辅相成,要严格按照市院《顽瘴痼疾整治重点案件自查工作计划》开展查纠整改,做好研究分类,及时向市院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三要大胆探索实践,打造自身特色亮点。要把创新工作抓实在学习教育环节,紧密结合天府检察实际,策划一批有声有色的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让教育更有吸引力、穿透力、感化力,为下一个环节打牢坚实的思想根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吕瑶检察长要求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和最高检、四川省检察院、成都市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认真落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锻造过硬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