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院调研发现律师事务所 与律师代表共话检律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3-06 11:38:4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21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勇担当、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2023年3月2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带队调研发现律师事务所,与发现、泰和泰、百君、炜衡等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座谈交流。天府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智,党组成员、综合业务部主任刘涛、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之前,在发现律师事务所主任、董事局主席罗毅的带领下,天府新区检察院一行及各所律师参观了发现律所的书院、办公区域、党建阵地、律师文化长廊等,了解发现律所的人员情况、工作环境和文化氛围。


  会议上,邓贵杰检察长首先对律师行业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找准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着力点,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沟通了解,共同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随后各律师代表针对保障律师会见权、阅卷权,完善公诉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流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双方代表就加强检律良性互动,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共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邓贵杰检察长高度重视参会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天府新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拓展检律协作领域,积极探索、加强合作、形成合力,不断推进法治理念融合、业务知识互补、专业素养提升,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律师群体寄予的厚望。同时,借助律师群体的智慧和优势,共同健全检察权优化运行机制,深化检察机关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


  撰稿/范岳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