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亮晶晶”丨蒋智副检察长受聘为天府新区第五中学法治副校长

发布时间: 2022-11-17 14:17:2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33

  2022年11月8日,四川天府新区第五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宣讲活动,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智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


  “法治进校园”座谈


  活动开始前,蒋智副检察长与第五中学王正川副校长进行了座谈,了解了该校情况、学生情况,并就“法治进校园”的背景、意义及后续如何有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行了介绍。


  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聘任仪式上,王正川副校长为蒋智副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蒋智副检察长表示能受聘成为第五中学的一员非常荣幸,担任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将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第五中学进一步携手共建法治校园,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同关爱、观护学生的健康成长,鼓励同学们争做一个知法守法、有理想、有文化、有抱负的中华好少年。


  有趣的法治课堂


  随后,“天府亮晶晶”团队成员从一组漫画开始讲起,引导同学们开展“校园欺凌”的思考。未检小姐姐用通俗幽默的语言,讲诉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分类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生动有趣的的法治课受到了现场师生的欢迎。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的开展,立足本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撰稿/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