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院赴新区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检企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10:2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天府新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11月4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前往天府新区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检企共建预防职务犯罪”的讲座。天府新区投资集团纪检部、建设公司全体员工,14家参建单位分管纪检领导、项目联合党支部同志约200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本次讲座。


  检察官以《筑牢清廉思想防线,远离职务犯罪》为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反腐败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党在十八大以来的高压反腐态势,结合建筑行业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总结了建筑领域职务犯罪的原因、特点,并通过讲解相关职务犯罪的认定与量刑以及给单位、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为大家敲响廉洁警钟。天府新区投资建设公司党总支书记易水表示,通过检企共建活动,公司干部职工和参建单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接下来将不断筑牢企业制度与监督防线,远离职务犯罪。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落实检察机关普法责任,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以更加完善的检察服务,为建设天府新区优质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