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新检战“疫”丨千里连线,是为了更好地团聚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21:28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4

  在抗疫战斗中,有坚守第“疫”线的防疫“夫妻档”,也有因爱千里连线举办婚礼的抗疫新娘。


  新娘曾雯婧,是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派驻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新郎程治宾则是一名驻守边疆的军人。两人原定9月在老家举办婚礼。因为工作的关系,小两口聚少离多,这次婚礼对于两人而言,不仅是执子之手的承诺更是两人难得的团聚。


  8月底,新娘曾雯婧本已履行完休假及离蓉手续准备返回老家筹备婚礼。但身边同事或因为抽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或因为突然居家隔离、或因为外出学习,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在岗人员突然间只剩1人,难以有效保障日常运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曾雯婧主动提出暂缓休假,继续返回工作岗位。


  但谁都没有想到,就是这个主动担当的决定,让曾雯婧错过了自己人生的重要时刻。仅仅数天,成都防疫形势骤然严峻,无论如何,曾雯婧都已经无法赶上自己的婚礼。对于新娘因为工作而没能出席婚礼,新郎程治宾表示充分理解,他说,“作为军人,他为爱人的责任与担当感到骄傲!”有了丈夫的支持,曾雯婧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她利用微信、电脑等即时通讯工具居家办公,继续坚守自己在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岗位。


  曾雯婧表示,在婚礼上虽然天各一方,但因为爱心却永远在一起,这也是种特别的回忆,拥有丈夫的理解与支持,她相信,下一次团聚会更美好。


  撰稿/廖翌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