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新检战“疫”日记丨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9-14 09:20:0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99

  9月12日凌晨4点多,我接到了来自单位的紧急电话。按照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我被抽调参与交通管控工作,而且要求7点前就必须到达指定点位。


  出门时,天色未亮,一路上我看到了坚守岗位的保安、默默工作的环卫工人、还有奔波途中的出租车司机、外卖员。在这个特殊的困难时期,依旧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人坚守阵地,默默奉献,保障着我们城市的正常运转。很荣幸,刚到天新检参加工作的我也成为了其中之一!


  我和同事卢少文的工作地点在益州大道与伏龙北巷的交叉路口,也是天府新区与高新区的交界处。我们的任务是负责协助执勤交警做好卡口检查、巡逻防控,具体包括检查外来车辆和人员的工作通行证、落实“亮码、核码”工作要求,确保非必要不进入天府新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从而实现疫情精准防控。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结合新区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多理解多包容,自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这一天,我们遇到最多的便是出租车司机与外卖员。有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我,这次疫情以来,他们大多数人也在积极参与物资运输保障,他们的车上随时都备有多余的口罩,接送志愿者成了他们最重要的工作。而那些骑着电动车的外卖员,更是很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有一位外卖员说,他以前听别的城市的同行说,遇到这种时候,商家出餐快,送餐不用上楼,路上不堵车,一点也不用担心迟到,可却一点开心不起来,总觉得到处都太沉默太冷清了,过去他不能理解,但这一次真的感同身受。他很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希望看到成都再“热闹”起来!


  交界路口车辆和人员流动性较大使得管控工作具有一定难度。让人欣慰的是,大部分群众给予支持与理解,积极配合停车检查,主动询问防控政策,自觉落实劝返要求。每一位群众贡献着自己的防疫力量,我也能感受到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所在。这一切都让我这个00后、最年轻的天新检人无比自豪,更满怀信心!


  天新检人将继续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抗疫、凝聚力量。我们相信,疫情终将退散,生活依然明媚。


  文字/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