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亮晶晶”开展第三届法治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1 10:04:0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14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开展了第三届“天府亮晶晶”法治夏令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天府亮晶晶”走进天府新区一心社区、地平村等村社区,为新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内容丰富的法治课堂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暑期安全法治课堂上,检察官以简单通俗的语言,从居家、在外、防疫三个方面为未成年人讲授了安全教育知识。如何防范性侵害法治课堂上,性教育讲师从生命的诞生、成长讲到如何保护自己,还发放了《儿童性教育》手册。认识毒品普法课堂上,检察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止吸毒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通过近距离接触毒品模型,加深小朋友们对毒品的认识与理解。


  为了让小朋友“听得懂”“学得进”,检察官还带来了“儿童性教育”卡牌桌游、“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勇闯魔王岛”飞行棋等益智小游戏,寓教于乐,真正做到将法治送到小朋友身边、走进小朋友心里。


  除此之外,“天府亮晶晶”还联同社区为小朋友及其家长开展插花学习、流体小熊制作等手工亲子活动。家庭保护是“六大保护”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家庭关系是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因素。通过亲子互动,不仅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还为亲子沟通教育和情感交流搭建了桥梁。


  此次活动传播法治精神、播撒法治火种,体现了“天府亮晶晶”团队“用法治和爱让孩子的世界亮晶晶”的服务宗旨。下一步,“天府亮晶晶”将不断努力探索,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完善的形式,寓教于乐,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服务。


  撰稿/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