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丨 从“橄榄绿”到“检察蓝”

发布时间: 2022-08-01 14:58:4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77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9日上午,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庆“八一”暨“从‘橄榄绿’到‘检察蓝’服装虽变初心不改”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涛主持此次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前面,退役军人、现役军属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了各自入伍参军的故事,重温了激情燃烧的军旅生涯,交流了入伍参军的真切感受,并结合本职工作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组织、对军队、对检察院的感激之情。


  在听了与会退役军人、现役军属诚挚发言后,刘涛主任首先对军人可贵品质和优良作风表达了敬佩之情,接着,代表院党组向全院退役军人、现役军属多年来为检察院工作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和各位“最可爱的人”分享了两句话:


  第一句是退伍不褪色,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秀传统。要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工作中去,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投入新的战场。


  第二句是转岗不移志,争取更大的光荣。检察事业面临着各项改革叠加的复杂环境,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全体检察干警正确认识和共同奋斗,希望全院的退役军人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强学习、精业务、做榜样,继续为天府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退役军人、现役军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念,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军旗再争光辉,为检徽再添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