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院牵头召开“两法衔接”工作联系会 助力打造新区优质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 2021-10-11 15:53:2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21

为进一步优化天府新区法治环境,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在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方面的优势,2021年10月9日上午,天府新区院牵头召开“两法衔接”工作联系会,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芶伟同志参会并讲话。

会上,天府新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飞通报本年度“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应急局、税务局、生态环境和城管局、统筹城乡局、公园城市建设局、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等参会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享了推进两法衔接工作的经验,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积极沟通。

芶伟副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两法衔接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履职,努力强化协调配合。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在深化两法衔接工作上下功夫;二是要适应改革,强化落实,在狠抓两法衔接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保障,强化考核,在确保两法衔接工作有序开展上下功夫。

下一步,天府新区院将继续牵头做好“两法衔接”工作,加强综合协调,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对案件移送的监督,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及时将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办理;加强对移送案件的立案监督工作,着重强化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后公安机关不予立案案件等的监督排查;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提高依法行政执法水平,推动共建公益保护格局,进一步破除工作中的阻力和障碍,与各成员单位合力助推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凝聚更强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助力打造新区优质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