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中央法务区“一站式”便捷服务获好评

发布时间: 2021-07-27 14:16:3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473

“您好,您可以通过天府微检察小程序申请异地阅卷。”近日,成都市执业律师孙某因代理了山西省平遥县检察院承办的一起刑事案件需要查阅案卷。天府新区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回电孙某,告知其可以通过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天府微检察”提交申请,并就异地阅卷申请、转交和电子卷宗反馈等具体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

孙某按照工作人员指导,在天府微检察”微信小程序提交异地阅卷申请后,天府新区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立即与山西省平遥县检察院进行对接协调。3个小时后,孙某已经在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领取到该案的电子卷宗,孙某对此非常满意。他表示,以前办理跨省异地阅卷业务大多需要现场预约,从预约到取卷来回跑趟3、4次是常事,还不一定能够办理成功。现在在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从提出异地阅卷申请到场领取电子卷宗用时不到3小时而且只在领取卷宗的时候来一次,大大缩减了律师时间成本,是检察机关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的体现。

据了解,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至正式成立运作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工作立足点,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宗旨,针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律师约见检察官听取意见难、程序性案件信息实时查询难、异地阅卷办理难、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程序繁琐等普遍性和常见性问题,在检察服务中心量身定制“讯眼·接待系统”、阅卷一体机、法律文书远程送达机及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等国内技术领先的信息化载体,优化服务质量同时,自主研发“天府微检察”天府律检通”、“天府全案通”等智能辅助软件,实现辩护与代理业务微信“一站式”预约办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手机实时推送、辩护律师与全省检察官“网对网”式预约听取意见、全国范围律师阅卷业务“一键式”自助刻录等服务,真正做到让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和案件申请人“只跑一次腿、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