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两地检院合作交流 共同提高立案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1 11:52:5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417

716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焦焰一行4人赴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调研立案监督工作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两院召开专题座谈会,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雯,第一、二、三、四部员额检察官及干警代表参会调研

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一行先后参观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院新绿禁毒教育公园检察文化墙及功能用房,通过现场交流、观看视频、互动体验等方式,了解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院案件办理、法治宣传及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立案监督专题座谈会上,李雯专委首先对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一行4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天府新     区(四川自贸区)院挂牌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立案监督工作整体开展情况。

会上,双方聚焦监督“痛点”针对涉未成年人、危害非公经济、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等案件,围绕监督线索收集、后续跟进以及刑行衔接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焦焰专委表示,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院结合天府新区公园城市首提地和先行区重要特点,创新办案和法治宣传的工作理念值得学习。“区域检察官”、“毒案三问法”等机制让人耳目一新,深度体验式禁毒宣传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云平台等创意举措也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希望能持续加强两院沟通,特别是加强办案机制两法衔接法治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双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