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2 09:39:08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85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观看直播后,干警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抒发对党的热爱与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干警表示:伟大祖国之所以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关键在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彰显。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检察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保持“心中有党”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干警表示:一代代共产党人在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中,在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实干中,用辛勤汗水甚至热血和生命,创造了惊天动地、改天换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检察工作中,要汲取革命先辈的奋进力量,立足岗位,任劳任怨,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主动回应群众司法诉求,认真抓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坚守“心中有民”的公仆情怀,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干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发起冲锋的第一年,站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要以“实”为先、“干”字当头,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家表示,一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