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为民办实事 “天府亮晶晶”团队讲授法治课并发出禁毒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5-20 14:18:0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56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近日,“天府亮晶晶”团队应邀来到天府新区第三中学2021春季学期家长会,以面授的方式为七年级家长四百余人带来主题为“亲职教育,检察官说法”的法治课堂,并发出禁毒倡议书。

图片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检察官、天府三中法治辅导员谢宗刚详细解读了新《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通过具体案例就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亲职教育等方面展开分析和讲解,生动地为家长们介绍了亲职教育的重要性,成功引发家长们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父母以及如何做好亲职教育的思考。宣讲的最后,“天府亮晶晶”团队向全体家长发出了禁毒倡议书。通过法治课程,号召家长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家庭法治教育环境,提高学生家长的责任担当和法律意识,赢得学校教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片

       2021年,“天府亮晶晶”团队将继续履行牵头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的职责,创新开展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家长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从而有效发挥家庭教育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保护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