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医合作 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20:1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53

  4月13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联合华西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举办以检·医“未”你健康成长路为主题的法治暨健康教育活动,四川天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40余名师生应邀走进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

    活动中,学生先后参观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的“天行健·新绿”禁毒教育公园,观看了禁毒小短剧《等爸爸回家》,通过VR模拟体验吸毒后驾驶动作与心理变化。参观的师生对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针对青少年创新设计的禁毒教育、以案说法、仿真毒品、忏悔电话亭、毒驾模拟、VR体验等法治教育形式,反响强烈。

    一名带队老师讲到:“这种创新的法治教育形式让青少年在游戏体验中接受法治教育、以“沉浸式”的方式培塑法治思维,能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具有极强的心理震撼力,能达到非常有效的教育效果”。

    检校双方还就开展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履职法治副校长职责、法治进校园等方面相互交流了意见。

    随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有关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讲课,课堂通过互动方式,以通俗易懂,符合青少年学生认知水平的语言,让学生接受了别样的法治洗礼。

    活动还得到华西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体检中心派出口腔专家针对中小学生普遍存在的口腔健康问题,为孩子们奉上了一堂《爱护口腔健康,从正确刷牙开始》的健康讲座,并现场对学生开展了免费的口腔健康体检。

    下一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法治副校长系列工作开展,通过“开门整顿”,将人民群众“请进来”,倾听群众需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检察产品,并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