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为切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 2021-03-29 14:57:3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489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把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开展、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知识产权检察司法保护为切入点,主动与市场监管局就知识产权“两法衔接”以及知识产权检察司法工作开展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永强、第三检察部主任杨隽,新区市监局副局长李冬、利涛,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队长张云忠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处处长易红健对新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其指出当前知识产权行政工作存在起步晚,相关制度机制尚需完善,案源较少,多数行政案件情节轻,没能达到刑事移送标准等问题;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利涛指出需进一步与公检法部门加强联系,以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其希望检察机关能从刑事实体认定和程序规范等角度给市场监管执法提供更多的专业指导。同时与检察机关加强工作信息沟通,形成常态化的信息交流机制,以促进相关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开展。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永强首先就市场监管局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的介绍和其提出的相关工作意见建议表示由衷感谢,并就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思路和开展情况作了介绍。王永强提出,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以这次政法队伍教育为契机,广泛听取相关部门对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这些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判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希望与市场监管局就预防、惩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两法衔接”工作方面加大合作力度,确保工作方向正确,程序规范、措施得力,更深入、全面地保护知识产权主体合法权益,为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