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行健·司法警察丨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2 16:53:53   作者:天府新区检察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26

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增强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1月11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学警歌,记誓词”主题党日“致敬警旗诉忠诚,重温誓言葆初心”向警旗宣誓仪式活动司法警察大队分管院领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鉴和全体司法警察参加活动。

活动在全体司法警察奏唱响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开展的是“学警歌,记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司法警察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看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

接下来是“致敬警旗诉忠诚,重温誓言葆初心”向警旗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法警队副大队长田文领誓,全体司法警察精神饱满、着装整齐、神态庄严,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誓我们认真贯彻总书记训词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铮铮誓言表达了新区院司法警察将忠诚的政治基因铸于警魂、融入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砥砺奋斗,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随后各位法警结合当前工作谈了自身体会和思想认识。

接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鉴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敬意,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珍惜“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来之不易。“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最后,傅鉴主任代表院党组对司法警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打得赢。我们司法警察是“检察机关的守护神”,是一支关键时刻拿得出的专业化队伍。在开展相应的法律知识培训的同时,进行灵活多样的体能训练和实战化演练,一定要在体能、技能、司法业务方面,都要打得赢。二是要说得赢。在工作中,我们司法警察也会经常和各种司法服务对象打交道,所以要多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练习,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

谆谆嘱托催奋进,擎旗砺志绘新篇。在各级司法警察部门和新区院党组的领导下,全体司法警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服务办案,服务检察,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