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启航,天新检!天府新区检察院1岁了

发布时间: 2020-12-31 16:24:3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416

     “一周年转瞬而至,这一年极不平凡,我们‘天新检’航船从一诞生就直面激流、迎接风浪,在激流中孕育自强不息的精神,在风浪中熔铸公平正义的灵魂。”12月29日上午,“启航·天新检”一周年总结会在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通过总结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全院干警集体观看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宣传片后,各部门悉数登场,展示自己从零开始,步步累积,一年来打造的工作品牌和特色亮点。党建品牌“天行健·正义先锋”、未成年人品牌“天府亮晶晶”、禁毒品牌“天行健·新绿”、自贸检察品牌“天行健·新贸”和公益诉讼“天行健·新益”……在“天行健”主品牌的引领下,各子品牌扎实启动,良好开局。办公室、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也展示了防疫、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智慧检务等工作的特色亮点。

       院领导宣读了2020年度全院干警荣获的10项国家级、4项省级、8项市级、6项区级表彰奖励名单,并向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2020年度8位最美检察人、8个优秀典型案例和3个优秀检察建议、2位文明员工、3个文明岗位、1个文明窗口和2个文明部门颁发证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进行一周年总结,他讲道:“我院自2019年12月30日挂牌成立以来,制定了‘一年夯基抓规范、两年创新树品牌、三年领跑树标杆’三年攻坚目标,完成了抗疫防疫、机制构建、办理重特大案件、建立禁毒教育公园等十五项重要工作,交出了一份份优异的‘答卷’。未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争创全国一流基层检察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