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亮晶晶”丨开展“法治进校园” 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6 14:54:2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416

近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邀请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副校长杨家辉、带队教师以及50余名学生到新区院进行了一次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暨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法治副校长王永强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并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上午10点整,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的师生准时来到天府新区检察院,在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行健·新绿”户外禁毒教育公园。检察干警介绍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的职能及各部门的职责,带领学生参观了禁毒公园的三个毒品展区,通过向同学们展示仿真毒品、播放宣传视频、VR毒驾体验,使同学们对毒品有了直观认识,并且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帮助参观师生了解毒品类型与毒品危害。

参观完禁毒公园后,师生们参加了“无毒青春”禁毒警示主题班会。班会上,王永强副检察长对参观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话,以亲身的办案实践为例,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染毒的途径以及毒品相关犯罪的预防知识,并重点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新型毒品,强化同学们在生活中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拥有一个无毒青春,拥抱健康生活。

本次禁毒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增强了参观学生的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继续做好禁毒法治宣传,为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和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