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赴天府新区检察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1 14:37:0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11
      近日,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赴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石川,成都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黄庆焰、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兼网安办主任林伟及机关党办工作人员等参加调研。





      吕瑶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天行健·正义先锋党建大厅”、“天行健检察文化墙”,随后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工作汇报会。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贵杰代表天府新区检察院党组感谢成都市检察院党组、天府新区党工委对天府新区检察院挂牌近一年来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并就2020年目标完成情况、“四大检察”工作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展望与谋划布局。


◆◆◆


       吕瑶检察长代表成都市检察院党组,向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检察工作重视、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肯定天府新区检察院在院班子领导下,全体检察人员同心协力,作出了积极努力,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她说,回顾一年来天府新区检察院建设和成长历程,总体有三个“新”感受● 一是开局取得新成效。天府新区检察院成立一年来,开局即领跑,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基层院前列;● 二是工作融入新理念,建立了“天行健”总体品牌,有新绿、新贸、新益等一系列子品牌,以品牌战略牵引发展的思路清晰;● 三是队伍建设新风貌,干警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工作展现良好风貌。
       针对天府新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吕瑶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第二,深入落实全国基层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新区检察院建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基层院的标杆。一要抓实政治建设;二要抓实业务建设;三要抓实队伍建设。● 第三,深入落实省院、市委政法委在挂牌成立大会上的指示要求,全面系统总结成立一年来的各项工作。一是做好向省检察院、市委政法委的报告工作。二是发布自贸检察白皮书。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报道。
      会后,吕瑶检察长一行还分别与天府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