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行健·新益丨天府新区检察院受邀参加新区2020年民间河长聘任仪式并开展公益诉讼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37:20   作者:天府新区检察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07

2020年11月17日,天府新区2020年民间河长聘任仪式暨基层河长培训会议在兴隆湖新经济产业园召开。会议由新区统筹城乡局主办,新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敏、员额检察官叶丽雯、检察官助理杨剑一受邀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开展了系列培训。新区统筹城乡局河湖管理处副处长曾长寿对民间河长职责职能进行了介绍,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专家对水环境治理的前沿研究进行了讲解。第四检察部干警杨剑一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的顶层设计,民事和行政公益诉讼的法律规定、河长制与公益诉讼如何加强协作等方面对新区河长及新聘任的民间河长进行了培训。

会后,新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工作人员与新区河长办、民间河长以及绿氧环保之家公益组织一同前往天府新区锦江生态带开展实地巡河。绿养环保之家公益组织的老师对新聘任的民间河长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了日常巡河过程中应当重点关注的点位。新区检察院与河长办针对新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了交流,双方希望从行政和司法层面同向发力,形成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