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院推出“一平台两基地”共建模式,与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天府支行携手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5 18:00:15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242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针对天府新区各单位及从业人员正式推出“一平台两基地”共建模式,即搭建一个有针对性的定制化学习培训平台,通过以新绿禁毒教育公园为中心的禁毒教育基地和以检察院为核心的党建活动基地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沙龙等活动,为实现共建、共创、共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9月2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依托“一平台两基地”共建模式与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私人银行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天府支行举行主题学习沙龙及党建共建活动。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私人银行中心副总经理邓勇,成都天府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宋艳梅,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飞,第二、三检察部干警及二十余名工商银行员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银行从业人员工作特性,将禁毒警示教育和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法律常识普及、真实案例展示、主题沙龙学习等方式,使参加学习人员从多维度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树立健康生活意识和树牢职业防线的必要性。

活动中,检银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学习氛围积极浓厚,更是在携手开展“无毒天府”工作上达成高度共识。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天府支行正式加入新绿禁毒青年计划成员单位并签署禁毒承诺书,支行内百余名员工自动加入禁毒志愿者团队,与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共同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在“新绿禁毒青年计划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后,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天府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宋艳梅进行发言:“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天府支行将成为天府新区检察院禁毒工作向外延展的辐射点,充当好天府新区检察院与大众紧密联系的桥梁,切实履行作为“新绿禁毒青年计划成员单位”的使命与职责,与天府新区检察院共谋禁毒工作新格局,为建设绿色天府、无毒天府贡献力量。”

下一步,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天府支行将在户外大屏上滚动播放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原创禁毒公益宣传片《等爸爸回家》、《新天府·绿生活》及其他相关资料,持续向大众输出“参与禁毒,人人有责”意识,树牢禁毒防毒的第一条防线。其次,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天府支行将在业务大厅设立禁毒角,放置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自制的《禁毒知识60问》等禁毒科普资料。此外,大厅经理也肩负禁毒大使的职责,在发挥业务引导职能的同时向客户开展“润物细无声”式的禁毒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