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与中国银行联合举办禁毒警示教育和金融、职务犯罪预防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 2020-09-02 11:30:25   作者:天府新区检察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120

2020年8月31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与中国银行自贸分行联合举办的禁毒警示教育和金融、职务犯罪预防主题沙龙如期在该院开展此次主题沙龙的主旨是加深银行职工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增强银行职工对金融类犯罪和银行业相关刑事犯罪的辨识和防范能力。       

自贸分行员工在新区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行健·新绿”户外禁毒教育公园在参观与听取讲解的过程中,银行新入职员工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参观完禁毒公园后,自贸分行职工参加了由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罗小翠主讲的禁毒警示教育主题法治课。课上,罗小翠检察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染毒的途径以及毒品相关犯罪的预防知识;宣讲会后,自贸分行的工作人员签署了禁毒承诺书,表示坚决与毒品划清界限、主动担当禁毒工作的宣传者和志愿者。最后,新区院第检察部黄绪为该行的职工做了银行从业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法治课课上黄绪对金融类犯罪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且深入分析了金融类犯罪的内在动机,呼吁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职责底线,抵制诱惑。会后,自贸分行的工作人员与检察官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结束后,自贸分行的职工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于毒品相关犯罪及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做到自身坚决远离毒品,积极向身边的朋友亲人宣传禁毒知识,为中国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意识到在金融行业工作需要有坚定的意志和正确的价值导向。该行新入职职工都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职业底线,提升职业素养,树立法律意识,在金融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