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 天新检新闻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院与成都市交管局召开重大责任事故案件联席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8 19:39:08   作者:天府新区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2241

为进一步推进新区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打击渣土车、货车等重型车违法违规行为,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与成都市交管局于7月27日召开“重大责任事故案件联席研判会议”。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飞与刑检部门干警,成都市交管局第七分局副局长黄旭,重案大队大队长李旭东,以及重案大队、六分局、七分局办案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上,双方就如何有效打击重大责任事故,突破社会治理瓶颈期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成都市交管局重案大队、第六分局、第七分局分别就一系列具有共性的重型货车重大责任事故陈述案情,并针对已有现象问题进行分析。随后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飞以及刑检部门检察官结合新区交通安全事故态势,针对相关案件的案件定性、相关责任人的确定、侦查取证的方向与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同时提出还需关注相关行业规章制度和监管部门履职问题。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与成都市交管局通过此次联席研判会议,对大力打击重大责任事故,服务新区高速发展达成共识。下一步,两家单位将继续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针对突出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以期在后续办案工作中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为新区法治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