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新检务 > 申诉审查 > 正文

省、市院调研指导本院控申工作 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 2023-01-05 10:33:40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76


为提升控申检察工作质效,凝聚控申合力,进一步促进“案结事了、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近日,省、市院第十检察部到天府院指导控申检察工作。调研指导组一行到天府新区矛调中心、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和本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指导。

 

随后,在本院召开调研指导会,五部刘兵主任汇报了本院信访工作、案件办理及相关核心业务数据情况。李雯副检察长就本院控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省、市院分别就立案监督、司法救助、刑事申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一是立案监督要讲究方式方法,主动联合刑事检察部门听取公安机关意见,努力达成共识,实现良好办案效果;二是司法救助既要把控“因案致贫”的力度,又要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综合考虑救助对象实际遭受的损失、个人及家庭经济情况后给予合理救助;三是刑事申诉案件不仅要重视维护公正裁判,更要重视通过释法说理、公开听证等机制化解社会矛盾。

 

最后,省院杨建副主任对本院控申工作以及依托中央法务区三级分中心办理的刑事申诉案件、司法救助案件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凝聚省市区三级控申检察合力,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把群众期盼作为控申工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