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媒体报道 > 正文

前锋区大佛寺街道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6 14:31:3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连日来,广安市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调整充实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投入,落实人员,保障经费。先后召开党工委会议和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夯实工作责任,持续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群、院坝会、进村入户、观看警示片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力争群众知晓率达100%。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动员群众检举揭发各种形式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健全机制,抓常抓长。结合平安建设,强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让黑恶势力无处容身。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抓长治,落实包片驻村责任制,把入户走访作为线索摸排的核心工作,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扫黑除恶工作,提高了街道办对辖区内涉黑涉恶情况的知晓率,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确保辖区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来源:四川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