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自贸检察专栏 > 正文

全省自贸检察工作会议在天府新区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5 16:46:5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112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同志考察调研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讲话精神,1127日,全省自贸检察工作会议在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召开。会议由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承办,四川省检察院研究室胡星、成都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杜立业、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高新区检察院、青白江区检察院、双流区检察院、泸州市龙马潭区检察院分管自贸检察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之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天府新区中央法务区。

会议上,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详细介绍了由该院自主研发的四川自贸区案件数据分析平台以及成都检察机关案件管辖查询地图的基本情况和操作方式。参会人员积极讨论,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完善建议。高新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胡庆建议优化系统自动抓取案发地的功能;双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继恒建议将治安案件纳入数据分析平台,并在管辖地图中提升地图的智能性;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建强提出,建议与公安建立相应的案件查询地图使用机制,提高案件筛选的精准度和效率。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省、全市自贸检察白皮书的编撰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成都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杜立业强调,自贸检察白皮书是展现自贸检察工作的重要手段,辖内涉自贸的各检察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配合;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要按照市院吕瑶检察长的指示,牵头做好自贸检察白皮书的编撰工作,其他检察院要积极配合,共同完成自贸检察白皮书的编撰和发布工作。四川省检察院研究室胡星强调了自贸检察白皮书编撰意义重大,是提升四川自贸检察品牌形象的重要途径,要求数据统计和案件分类要精准,各院应将本次自贸白皮书的撰写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推进,确保今年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