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队伍建设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院开展“双城多院”金融犯罪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暨金融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4-03 16:35:47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4


金融犯罪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暨金融大讲堂

为助推各地检察工作均衡化发展,加强区域交流沟通,合力唱好“双城记”发力“经济圈”,3月28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与重庆江北区检察院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检察协作协议,联合举办金融犯罪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暨金融大讲堂,邀请“结对共建单位”简阳市检察院、仁寿县检察院、“对口帮扶院”色达县检察院等院一同参加。





“线上+线下”培训方式

本次金融大讲堂采用“线上+线下”培训方式,主会场设在重庆江北区检察院,同时分别在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和其余检察院设置分会场,培训覆盖近两百人。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冲博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潘金贵博士,围绕经济犯罪中的若干证据法问题、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理解与适用等实务中的难点内容专题展开培训。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培干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就履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各位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提问请教,并展开热烈讨论。

培训会后,各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既有效拓宽了检察干警的视野,又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对今后办理金融犯罪案件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接下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与重庆江北区检察院等兄弟院互助、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不同地区检察机关资源优势,促进检察业务交流,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奠定坚实基础,共同提升区域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